Po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iTong

博文

基金放榜与谈恋爱的感受

已有 4585 次阅读 2017-8-19 16: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几天陆陆续续同事们都得知申报基金的情况了(今年由于限项,我没有申报面上项目,明年我会积极认真准备建筑热环境方向的本子的)。几家欢喜几家愁。


首先在这里要恭喜各位获得资助的朋友们,你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好消息。


当然,院长给大家发了条消息:中的是好样的,没中的也是好样的。我觉得他说的很好,我们要长远得看人的发展,不能就看一次两次的基金放榜情况。如果我们能够踏踏实实,持续不断推进研究工作,而且如果研究出来的成果被行业和同行认可,这对自身的工作也是一个肯定。在基金评定过程中,对于这样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考虑和支持。


这几天,我和同事聊一个话题:今年基金没中,这种感觉和失恋的感觉,哪个难受?同事说:基金没中更难受。我当时就笑了出来(当然,我不是在取笑同事)。我和同事深度交流了一下,把我的想法和他探讨了一下。同事的回答说明:年轻老师对于基金的渴望程度还是很高的;同时,基金没中,说明基金有一定的难度,值得我们去好好斟酌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本子。只有“基于问题驱动的科学机理研究”想清楚了,创新性和基础特性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认可,那样才有可能中。


其实人生有很多事情值得回味,基金和爱人,孰重孰轻?这个没有可比性。我衷心祝愿各位朋友:心想事成、爱情基金双丰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474-1071797.html

上一篇:洁净手术室专利---恭喜我的本科生
下一篇:空气过滤国外标准汇编
收藏 IP: 218.94.124.*|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