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ult5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ult511

博文

核心作者和作者共现

已有 6831 次阅读 2019-4-13 23:43 |个人分类:文献计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普莱斯, 高产作者, VOSviewer

关于核心作者的界定

普莱斯理论,核心作者群作者发文的下限使用N来确定,其中

N为核心作者发文篇数的下限;nmax为最高产作者发文数。


疑问:

1. 在计算核心作者的分界值N时,采用的是第一作者,还是所有参与作者?

2.在很多文献中,分析作者合作网络时,采用的是所有参与作者进行分析,然后以发文频次或连接度为节点大小,进而说明,最大节点为核心作者群的领导者,这是否合理?

假设AB两人,A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5篇论文,而B作为A论文的第二作者,发文频次:A=B=5,连接度:A=B=1;

但此外,B还分别和C、D两个人合作,同样是作为第二作者,发文频次:B=7>A=5;连接度:B=3>A=1,

不管是以发文频次还是连接度,B的节点大小肯定是要大于A的,那么是否可以说ABCD这个研究群体,是以B为核心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4500-1173130.html

上一篇:BICOMB抽取CNKI机构问题
收藏 IP: 223.104.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