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sj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sjkx

博文

欢迎不同学科背景的佛年班同学选择高精尖前沿热门专业教育神经科学,我们共同投身于超学科的研究!

已有 2677 次阅读 2020-7-15 12:2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敬请关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佛年班招生啦!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昨天

提起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

你一定不会陌生

它是全国A+学科

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

哇!好厉害!

还不止这些呢


它是全国首家持续举办 “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论坛”的单位;它还创办了全国首家有CN号的教育类全英文学术期刊;它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教育学排名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它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中排名第一;它获得的国家重大重点项目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

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你

是否也想加入到教育这项具有挑战性的事业中来,共创教育辉煌?

欢迎你加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佛年计划”!


招生对象

输入标题


我校非教育学科,学业成绩优异,对教育学科感兴趣,热爱教育研究,具有学术抱负和科研潜力的本科四年级学生。


申请条件


1.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的免试直研推荐条件,且必须参加所在专业院系组织的学业成绩排名(学业成绩由学生所在的专业院系按照课程的原始绩点或成绩计算,计算范围及计算方法参照各专业院系制定的推免细则);

2.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受过纪律处分的学生,推免工作开始(日期以学校发布通知为准)前处分已解除的,可以提出推免申请,学部从严考核;

3.前三年学业成绩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学业成绩排名为所在院系专业排名的前35%(含35%),且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没有补考记录。

4.英语成绩优异(CET-4不低于550分,或CET-6不低于425分);

5.具有学术研究志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潜质;

6.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取得专利、发表论文等研究成果;专业能力突出,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或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可不受第3条学业成绩排名限制,但学业成绩排名不得低于所在专业学业成绩排名的前50%(含50%),申请此专项。


申请途径


途径一:已经获得本专业普通推免资格的同学,对教育学科感兴趣,热爱教育研究,具有学术抱负和科研潜力,可以提出申请;

途径二:尚未获得本专业普通推免资格、但符合本方案报名条件的同学,如对教育学科感兴趣,热爱教育研究,且有学术抱负和科研潜力,可以提出申请。

这两类同学都需要参加教育学部佛年计划遴选面试。


招生名额


15名


招生时间


 2020年9月,通过本科生推免直升的方式,选拔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优秀学子,组建“佛年班”。



啥是“佛年计划”

佛年计划是教育学部开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以20世纪80年代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刘佛年先生开创的跨学科培养教育学人才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以我校国际化、跨学科、信息化的发展战略为依托,以上海市高峰建设计划为契机,探索研究生跨学科招生、国际化培养、链条式发展的教育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刘佛年先生



“佛年计划”培养目标

佛年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宽厚的学术基础、卓越的研究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所育学人能够以跨学科的意识、思维和方法独立分析和研究复杂教育问题,推进中国教育学科理论发展与实践创新,服务于中国社会的改革与发展。



“佛年计划”培养特色

输入标题

  • 遴选跨学科优质生源

佛年计划学生从校内非教育学科的各专业领域选拔,遴选有志于从事教育科学研究、学术发展潜力良好且学业综合表现优秀的学子,通过推免直升的录取方式,组建“佛年班”。

  • 搭建国际化培养平台

聘请海外高水平师资开设全英语课程;资助研究生开展国际交流;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国家、学校的公派项目,实现研究生联合培养。

佛年班全英语课程海外授课教师团队


  • 提供优渥的科研条件

佛年计划为学生创造更多的科研条件,建立配套的跨学科教育研究计划,鼓励学生参与导师课题研究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进行课题研究,为学生提供更多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机会。

小提示:从2021级开始,有关培养政策将做重要调整,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教育学部组织的招生宣讲会,提前了解。




欢迎参加

腾讯会议:教育学部“佛年计划”招生宣讲会

会议时间:

2020年7月17日 14:00-16:30

会议 ID:508 137 827

 

期待有志于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教育学人的行列!

 

招生咨询

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

赵老师:021-62233161

邵老师:021-62232544



阅读 416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1516-1242138.html

上一篇:精选:欢迎报考高精尖前沿热门专业:教育神经科学
下一篇: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团队的两篇论文在国际SSCI一区期刊刊登,祝贺团队的后浪们!
收藏 IP: 101.87.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