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勇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gdataage Only Focus on Complex Systems Science & Data Science in Life Science.

博文

Java JDK 8 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Linux and Windows)

已有 25153 次阅读 2014-3-24 20: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安装, java, 配置, 环境变量, jdk

Java JDK 8 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Linux and Windows)

                                             

JDK(Java Development Kit)包括了Java语言的编译器,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打开网页后,先点击“Accept License Agreement”。

根据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

 

      Java JDK 8 在 Windows 8.1下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Windows 中,双击安装就是。

Win8.1下JDK8环境变量的配置:

依次单击计算机(Computer),选择属性(Properties),选择高级系统设置(Advanced systems settings), 选择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s).

 
新建3个环境变量(PATH,CLASSPATH, JAVA_HOME),若有则不用新建。
给3个环境变量增加相应的值(由Java所在的路径决定,根据具体情况修改),例如:

PATH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bin;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jrebin
CLASSPATH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lib;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libtools.jar
JAVA_HOME    D:Program  FilesJavajdk1.8.0

不同路径之间用分号隔开。

若添加正确,注销或重启计算机以后,在PowerShell或cmd中输入:

java   -version

javac   -version

都会显示相应的版本信息。


                     Java JDK 8 在 Linux 下的安装以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1  下载,根据 Linux系统的位数选择,这里以后缀为.tar.gz的为例,.rpm的直接安装就是。

2  解压。

3  把解压后的文件夹放到/usr/local 下面。(这个随便,任意目录下都可以)

4 在主目录下找到隐藏文件.profile ,  若没有.profile,则去找文件 .bash_profile (注意文件名以点号开头,因为是隐藏文件)。

5 在文件.profile 或 .bash_profile 中添加环境变量,在文件的最末尾加上以下4行(需根据具体情况修改,由JAVA所在目录决定):

  export  JAVA_HOME = /usr/local/jdk1.8.0

  export  JRE_HOME = ${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 = .:${JAVA_HOME}/lib:${JRE_HOME}/lib

  export  PATH = ${JAVA_HOME}/bin:$PATH


若添加正确,注销或重启计算机以后,在Bash Shell中输入:  

java   -version

javac   -version

都会显示版本信息。


一定要符合自己的操作系统的位数(128bit, 64bit or 32 bit),  否者会出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0496-778851.html

上一篇:乌克兰局势:美国重大战略性失误及其体制根源
下一篇:怎样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 中建立一个工程(Project)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