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勇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gdataage Only Focus on Complex Systems Science & Data Science in Life Science.

博文

Linux下查看和添加PATH环境变量

已有 21385 次阅读 2013-4-2 20: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Linux下查看和添加PATH环境变量

$PATH:决定了shell将到哪些目录中寻找命令或程序,PATH的值是一系列目录,当您运行一个程序时,Linux在这些目录下进行搜寻编译链接。


编辑 PATH 声明,其格式为:

  PATH=$PATH:<PATH1>:<PATH2>:<PATH3>:------:<PATHN>

  你可以自己加上指定的路径,中间用冒号隔开。环境变量更改后,在用户下次登陆时生效,如果想立刻生效,则可执行下面的语句:$source .bash_profile


可用 export命令查看PATH值。

单独查看PATH环境变量,可用: echo $PATH


添加PATH环境变量,可用:

export PATH=路径:$PATH

查看命令:echo $PATH, 可判断是否添加PATH成功。


述方法的PATH 在终端关闭后就会消失。所以还是建议通过编辑/etc/profile来改PATH,也可以改家目录下的.bashrc(即:~/.bashrc)。


第二种方法:
# vim/etc/profile
在文档最后,添加:
export PATH="目录:$PATH"
保存,退出,然后运行:
#source/etc/profile

不报错则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0496-676304.html

上一篇:PDF打开时显示“正在准备文档以供阅读”
下一篇:文本编辑器UltraEdit的两个小问题
收藏 IP: 202.207.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