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网上下围棋的棋风日渐衰败

已有 3953 次阅读 2018-8-5 23:08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围棋, 棋风, 败坏, 耍赖, 网上围棋

年龄大了快退休了。周末,到网上去下一两盘围棋,以保持一点点拼搏的精神,防止自己的内心衰老得太快。

然而,网上下围棋的人,棋风日渐败坏。当你跟他(她)下棋,当他们自己输了棋,就开始耍赖。开始违背围棋的规矩和道德,开始点“眼”,见棋盘上的C5(如图1所示,气死你!)。

只要对手耍赖,不认输,你就必须跟着耍赖的对手走棋。因为计时器在计时,而且是30秒必须下一次。否则,你即便赢了棋,只要对手耍赖拖延时间,最后搞得你超时,计算机还是判你输了!

weiqi_1.jpg

图1、黑棋明明输了,而且收关已经完成。但对手开始在你的地盘里边点“眼”了(C5)。一直把你的时间拖完,通过耍赖把你赢。

 weiqi_2.jpg

图2、我遇到耍赖者,尽管我赢了,但我会立刻“认输”,承认他(她)赢了。主动结束这种无聊的棋局。这就是我赢了棋,还是主动认输,让耍赖的人赢吧。


网上耍赖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不少的人,反而以“耍赖赢棋”为荣!这是最大悲哀!

在二十年前,在网上基本遇不到棋风败坏者。十年前,一年遇到两三个棋风败坏者。现在,几乎每次下棋都遇到棋风败坏者。

为了写这篇博文,我今晚到网上下一盘棋,为广大读者寻找证据(如图2)。结果,我才下了一盘棋,就遇到了棋风败坏者(棋风败坏如此猖獗!),收集到了证据。

我感到,网上围棋,已经没有棋道规矩,没法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127750.html

上一篇:减少患老年痴呆的风险,戒酒不可取,过量饮酒也不行
下一篇:读“耶鲁大学教授谈‘中药经典名方可免临床试验’”有感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4 张忆文 罗祥存 李欣海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