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什么是先进文化?

已有 19978 次阅读 2018-7-19 16:10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进, 精华, 唐诗宋词, 文化, 传播

任何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都有其先进精华的部分,也有庸俗糟粕部分。所谓先进文化,就是指“不同国家和民族自觉自愿,主动学习和接受其他国家或民族的文化部分。”

先进文化的传播,不需要武力征服、不使用威胁和强迫、更不靠金钱和利益的诱惑,就会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自然传播和发扬。这就是先进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

先进文化属于民族的自身,也属于全人类。因此,先进文化不受地域的限制,也不会随时间的久远而衰落。

先进文化是人类的精神财富,具有超越时间、超越地域、超越民族的特性。

比如,唐诗宋词,一千多年之后,依然受人喜爱。同时,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全世界爱好者的追捧和传播,超越了不同的国家,包括特朗普的外孙女、世界经济大亨罗吉斯的女儿们,也背诵了不少。

走出国门,先进文化先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124899.html

上一篇:格列兹曼的假摔改变了世界杯决赛的走向。
下一篇:在深山老林的岩窝里,过夜的规矩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3 郑永军 李东风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