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未来研究生个人的英语水平还有那么重要吗?

已有 5490 次阅读 2018-3-18 13:00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智能机器, 语言, 即时翻译, 研究生

读《研究生的读写听说能力很重要》有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104224.html

    我们学习英语,花费了我们“半辈子”的时间!结果依然不怎么样!然而,人工智能语言机器将大大提升我们语言的水平,节约时间,延长寿命。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接受采访

cb79448a1e88eb424e4ff6de8d0ba7b5_8c2c2abf-c86a-474b-a6d6-c43eae0c8d7b.jpg

刘庆峰代表当场表演他手里的智能语言手机,在不同语言的即时口语翻译方面的超强能力。语言智能机器可以克服语言障碍。一个完全不懂英语的人,只要对着手机说自己母语,手机就可以替他说出标准的英语。

刘庆峰当场做了表演。他按下了手机键,手机说中文,手机立刻就用标准的英文口语表达出来。而且发音之标准,超过许多人的英语发音的水平。他又对手机说了一段英语,手机立刻就把他说的英语,用标准的普通话表达出来。手机的普通话当然也非常标准!

人工智能手机可以克服不同语言之间,难以交流的障碍问题。两个语言完全不通的人,坐在一起,对各自手机说自己的母语,就可以相互交谈了

虽然你说的是中文,但我听到的却是英文!

所以,一个研究生一定要把中文学好,把中文的读音发准确。让智能手机代替你说外语就可以了。目前,刘庆峰团队研究的语言智能机器,可以翻译三十多不同的语言。

未来,研究生的外语还有那么重要吗?

未来,英语老师的岗位是否要减少了?

我们这代人在学习英语上不知道“浪费”了多少岁月,如果把这些“浪费”掉的岁月全部用于做科学实验,不知会得到多少有用的结果来!

智能言语机器能够为你节约半辈子的时间!无论书面语、口语、还是听力(手机帮助你听而理解)。alpha-Go能够战胜围棋世界冠军,机器智就能在语言方面,一定能够达到,或者在语言的某些方面超越人类。也就是说,如果你善于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你的寿命将延长几十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104524.html

上一篇:院子里迷人的迎春花!
下一篇:每一朵玉兰,都有自己名字
收藏 IP: 121.195.114.*| 热度|

16 黄仁勇 张云 张忆文 李东风 蔡宁 王从彦 高友鹤 房少梅 王德华 李剑超 季丹 王安良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puhj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