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酒话肿瘤

已有 2423 次阅读 2018-1-13 15:18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戏说, 肿瘤, 酒量

谨此献给那些,被诊断患了肿瘤的人。


前不久一位老朋友来北京出差,我们相遇之时,彼此都很高兴,激动之余,领他到餐馆喝酒,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酒过三巡,有些飘然,看着老朋友如此这般的镇静,我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多年不见,人到六十,居然你酒量增加了!”

他笑笑:“是的,年轻的时候只能喝3两,现在可以喝半斤了。”

我有些吃惊:“几乎增加了一倍!”

他:“差不多吧。”

我:“一般来说,随着年龄增长,酒量会逐渐下降。你反而增加,返老还童了!”

他:“返老还童不至于,而是我最近几年,增添了一个兄弟。”

“兄弟?”我很茫然。接着问他:“你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应该是你认了一个兄弟?”

他跟我碰了一杯说:“不是认的,是亲生的!”

我更加茫然不解:“不可能,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他把几粒花生米放进嘴里,慢慢咀嚼。过了一会儿,他说:“四年前,我被诊断得了肿瘤。”

我大吃一惊,放下筷子:“肿瘤?你得肿瘤了?”

他不屑地看着我:“看你大惊小怪的样子,看肿瘤把你吓成什么样子!”

“肿瘤是要死人的!”一说完这句话,我立刻就后悔了。

他平静地说:“人早晚要死的。”

沉默。

他接着说:“有一件事情比较有意思。自从得了肿瘤,我的酒量就慢慢增加了。所以,我称我身体里的肿瘤是‘兄弟’。”

我:“哦?”

他微微一笑,感叹:“我这位肿瘤兄弟能喝酒啊!不过,我要善待他,跟他好好相处。”

我不语。

他为我斟满酒杯,接着说:“有这么一个兄弟,陪着我走过人生的后半程,也是一种缘分!”

看着他乐观的样子,我突然对他产生了从来没有过的敬意。

他微笑着,举起杯:“来,老朋友,这一杯是我兄弟敬你的!”

我举杯回应:“祝你和你的兄弟和睦相处,祝你长寿!”

他回敬我:“祝你全家幸福安康!”

......

饭吃完了,我们彼此告别。

我站在餐馆门口,望着他的背影逐渐走远。就在他的背影消失在夜幕下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的衣袖上滴满了泪水!


[]

1、在癌症导致的死亡病例中,大部分人是因为恐惧,而被吓死的。我身边的一位同事,整天忙活在实验室,工作积极肯干。可是,有一天她发现自己颈部有一个包块,去医院被诊断为恶性肿瘤。面对突如其来的诊断,她整夜整夜无法入睡,紧张、焦虑,茶饭不思......一个活蹦乱跳的人,一周后,就走了。

2、本文纯粹是戏说肿瘤,只是想描述对肿瘤的一种乐观心态,尚无科学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94649.html

上一篇:有梦才能快乐!
下一篇:杏花沟一游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3 张忆文 朱晓刚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