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D-ribose and glycated hemoglobin---核糖与糖化血红蛋白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7-10-7 16:30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糖尿病, 葡萄糖, 糖化血红蛋白, 核糖

1977年,糖化血红蛋白(HbA1c)成为糖尿病血糖临床检验的标准,该标准代表了糖尿病病人血中葡萄糖120天的平均水平[1]。迄今为止,糖化血红蛋白依然是监测糖尿病患者血葡萄糖的金指标。

我们的工作显示,核糖是糖化血红蛋白的形成过程中的另一个主角。因此,在临床上,使用了四十年的糖化血红蛋白,仅仅用来代表血中葡萄糖浓度的历史,应该修改了。

参考文献

1. WGarry John, Andrea Mosca, Cas Weykamp, Ian Goodall. HbA1c Standardisation: History, Science and Politics. Clin Biochem Rev. 2007, 28(4):163–168.


杂志网页:http://www.ebiomedicine.com/ 点击“Online Now”

或直接点击文章:http://www.ebiomedicine.com/article/S2352-3964(17)30393-6/fulltex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79515.html

上一篇:我是牵牛花,您那高贵的眼睛就不瞥我一眼?
下一篇:学生在考试作弊中表现出的"能耐"!-----观看《天才枪手》有感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