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最早传入我国的“几何学”中译本

已有 3146 次阅读 2017-4-15 23:09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传入, 最早, 几何学, 中译本

最早传入我国的“几何学”中译本

四百三十七年前(1580年,明神宗万历八年),基督教意大利传教士Matten Ricci来到澳门,后来到肇庆从事传教。将《几何原本》等中译本传于我国,可谓第一部传入我国的数学教本。

1599年,Matten Ricci到北京,与朝臣有交流。1607年,他再次到北京,建造了天主教堂。四五年之后,其信徒达到两百余人,其中包括李之藻、杨廷筠、徐光启等,热心研究西洋科学的人,他们也是我国最早学习科学的学者。

参考文献

Lv S.M. History of China, in 19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49153.html

上一篇:海棠花儿飘落的时候
下一篇:该不该以论文作为刚性标准评定临床医生的职称?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2 魏焱明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