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海棠花儿飘落的时候

已有 2327 次阅读 2017-4-8 23:01 |个人分类:日记|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老人, 寻找, 忘记, 春风, 海棠花

海棠花儿飘落的时候


花园里的海棠花已经盛开了几天了,一阵春风吹来,花瓣从树枝上飘落,宛如纯洁的雪花纷飞伏地。

就在这样美丽的时刻,四位老人在海棠树下相遇了,他们素不相识。然而,其中一位从洗得发白的军用挎包里,拿出一副麻将牌,招呼其他三位老人坐在一起,在海棠树下的一张石桌上玩起了麻将。

玩了两圈之后,其中一位老人站起身来,上公厕去了。上厕所之后,这位老人忘记自己打麻将的事了,就直接回家了。

守在海棠树下,麻将桌旁等候的三位老人,等啊,等啊,等待上厕所的老人回来继续玩麻将。

然而,他们始终也没有等回上厕所的老人。

他们担心他走丢了,开始四处寻找。然而,他们已经忘记和谁打麻将了,也就无法寻找了。

挎军用帆布包的老人,收起麻将,装进包里。把包寄存在公园的“失物招领处”,他坚持去寻找上厕所的老人。他蹒跚着,向远处走去,慢慢消失在了海棠花形成的淡雾之中…….

又是一年春风来临,公园里的海棠花又盛开了。

我又一次来到海棠树下,那张石桌空空的,没有看见四位老人。

无意中,我看到,那个陈旧发白的军用挎包,依然还在“失物招领处”。

我问招领处:“老人家没有来取包?”

招领处的工作人员说:“一年了,不知老人家走到哪里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47638.html

上一篇:从中医的“早就知道了”中吸取精华
下一篇:最早传入我国的“几何学”中译本
收藏 IP: 218.241.213.*| 热度|

2 张忆文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