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qiao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ngqiaohe

博文

银行卡内的钱被盗刷之责任

已有 2980 次阅读 2017-2-26 09:18 |个人分类: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责任, 密码, 银行卡, 赔偿, 盗刷

读《女子银行卡被盗刷254万 她做了这事银行被判全赔》一文有感。

原文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243885&do=blog&id=1036108

【案例一】

条件一:失主个人遗失了银行卡,

条件二:失主也泄漏了自己银行卡密码,

[后果]:造成了损失。

[责任]:失主自己负责。

[理由]:失主自己把钱弄丢了。

【案例二】

条件一:储蓄者甲,泄漏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

条件二:银行卡没有丢失。

[后果]:盗窃者复制了甲的银行卡,并且使用复制的银行卡在银行的终端(银行的ATM)上盗取了甲的现金。

[责任]:应该由银行负责。
[理由]:银行把储蓄者的钱弄丢了。

银行方面的职责:必须做到(1)银行卡不可复制;(2)复制的假银行卡应该被银行的设备识破;(3)复制的假银行卡不可能在银行的终端(ATM上)兑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68-1036126.html

上一篇:读《教育部不鼓励挖人,有效机制呢?》一文有感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难以造就“名牌”?
收藏 IP: 210.73.3.*| 热度|

3 张忆文 李东风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