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核电站应该建在哪儿?

已有 3782 次阅读 2016-4-26 18: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三十周年(1986-4-26),时至今日,那里也无法适合人类居住,由此,反核运动方兴未艾,这是核电建设中绕不过去的坎。那么,核电站建在哪里呢?

有一个说法是:邻避效应(Not-In-My-Back-Yard,意为“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网上经常有情绪化的表达:把核电站建在政府后院,然后大家就放心了。这个玩笑话,还有些味道,值得啰嗦两句: 其一,说明政府是关心自己的,不会让危险留在身边的;其二,政府公信力缺失后,实际行动才是最好的说明。

以前在文章中给出过解决办法:分层次补偿原则。不聊了,回家!

2016-4-26于办公室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纪念切尔诺贝利30周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972950.html

上一篇:人才都去哪儿啦
下一篇:学位点的评审瓶颈:从机会公平到风险公平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4 蔡小宁 陈永金 hnw48 nimingtingh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