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哥德尔的发表记录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6-1-18 14: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写作业的间隙,吸一支香烟,随手乱翻一下书堆,看到王浩写的《哥德尔》,在前言和后记处看到作者整理的哥德尔的发表记录,突然有了些兴趣,记录一笔。

       哥德尔(Kurt Godel,1906-1978)是20世纪最伟大的逻辑学家和数学家,他的真理理论对于哲学界影响深远,也许他最著名的工作当属他25岁发表的不完备性定理【incompleteness theorems】。他的发表记录很有趣:1929年开始正式发表(维也纳大学的博士论文)【在我的理解中应该是1929年入学,1932年毕业,以后再考证】,到1974年发表最后一则文字,历时45年,这45年间,哥德尔总共发表80篇文章,平均下来每年不到2篇。以前曾翻阅过其他美国教授的发表记录,大多数人是哥德尔的一倍。一年到底发几篇文章符合这个时代的要求,还没有定论,只能猜测一下而已,这是很好玩的话题。不聊了,继续写作业!

2016-1-18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上面就是哥德尔教授,下面是墓碑,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951180.html

上一篇:避免推荐的探照灯出现灯下黑现象
下一篇:2016年中国科技政策关键词
收藏 IP: 180.17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