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催眠大师艾瑞克森

已有 2852 次阅读 2015-11-28 20: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年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做些心灵哲学方面的工作,两个学生也在这个方向上。人类的认知是一种很神奇的事情,我最近做了一点工作,是关于意识与潜意识的,近来我对潜意识非常感兴趣,这样就不可避免地牵涉到催眠问题【Hypnosis】。自己也曾试验过,但没有成功(差一点,当时的阻抗太强,理论上应该可以)。目前,关于催眠有很多理论,我也有自己的看法。不过,美国精神病学家艾瑞克森的理论更中性一些,有些说法我还是比较认同的。过些日子,空闲了写点这方面的文字。

【艾瑞克森】Milton Hyland Erickson (1901 – 1980) was an American psychiatrist 。

2015-11-28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939484.html

上一篇:孤独的出口
下一篇:从整容到再造:——散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
收藏 IP: 180.171.61.*| 热度|

2 王涛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