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希望

已有 3055 次阅读 2015-3-4 02: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了,事情也迅速多了起来,有些忙乱,总要遏制不时涌现的厌倦感以及随之而来的拖延症,需要给心灵注入一种能量,这就是希望。摘录两句哲学家布洛赫的希望哲学:

至少希望是半敞开的大门,令人愉快的对象尽可畅通无阻,正因为这扇半敞开的希望大门,世界绝不会变成监狱,世界也绝不应该作为监狱存在。希望使一无所有的人鼓足勇气,面对尚未出现的东西,坚强勇敢,永不放弃。在希望消逝的地方,世界中悬而未决的过程也必定丧失殆尽。 

     

                                                                                     布洛赫-《希望的原理》

新年开始了,一切继续,小店节后开张了!

2015-3-4凌晨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871725.html

上一篇:归途
下一篇:文化需要的是开放与公平而不是特设性保护
收藏 IP: 222.64.170.*| 热度|

6 文玉林 张全成 李雄 陆绮 徐雷 zhouxingr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