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为何中国的机票比韩国贵?

已有 9556 次阅读 2013-7-10 01: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韩国

       前几日发生的空难,让两名中国中学生不幸遇难,如果遇难者家就一个孩子的话,那么可以说这两个家庭被彻底摧毁了,也失去了几乎所有未来的希望。随着报道的深入,可以初步判定:责任可能在于驾驶员的操作问题。希望这些孩子们下辈子不用这么辛苦,为了坐趟便宜的飞机还要大老远地跑到韩国去,也希望遇难者家属能够获得比较合理的补偿。现在的问题是:为何这些中国孩子不从中国直飞美国,偏要绕道韩国呢?今天看到一个贴子:为何从韩国赴美的飞机上,有近半的中国乘客?腾讯财经查询发现,以7月10日为例,上海-旧金山航线,仅东航、国航、联合航空有直飞,但东航单程不含税最低13240元,国航票价更是高达32350元;而旅客如果乘坐大韩航空,经首尔转机赴旧金山,经济舱单程不含税仅需6720元。(黑体部分来自网络,仅供欣赏)原来如此。我一直就搞不懂,为何中国的机票会比韩国贵呢?照理说韩国的人工成本是比我们高很多的,我们的航空油是大宗购买,我们的飞机成批购买,应该有优惠,总之,几乎所有方面我们都应该比韩国便宜才对,为何单单机票就比人家韩国贵那么多呢?这部分高出的价钱到底是什么钱?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优越性的体现?真的闹不明白,求解!

2012-7-10凌晨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706789.html

上一篇:那路是旷野!
下一篇:中国企业家大多是蠢猪哲学的受害者
收藏 IP: 101.228.201.*| 热度|

22 魏东平 袁贤讯 罗德海 朱晓刚 王枫 张全成 韩枫 王云才 刘波 汪晓军 曹周阳 朱志敏 庄世宇 赵凤光 何宏 张焱 ahmen ycjyf biofans zzjtcm scibook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