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无题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2-10-29 10: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看书的间隙里,给小店进点货,贴了两则博文,一则是有点学术性的学术资本积累、收益与炼金术问题,其实这篇文章是谈学术界生存的内在机制问题的。另一篇则是临屏涂鸦的大话中国系列博文,就是有感而发在电脑上现写的,根本没有底稿。今天早晨看到那篇文字被删除了,进入后台,看到编辑部通知的信息。说心里话,那种感觉很不舒服,联想到我的博文近来也多是处于隐秘状态,根本无法在第一页显示,也约略能够感觉到一点什么?突然想到一个词:只谈风月。

        前几日课上曾对学生们聊起英国诗人亚历山大。蒲柏(1688-1744)来,也就是那个曾给牛顿写出著名墓志铭的那位诗人。他说过一句很牛的话:只有少量的知识是危险的。其实这个句型可以拓展一下:只有少量的知识是对社会有益的!

不说这些了,录几句蒲柏的诗歌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

年复一年,

时光每天偷走一点。

直到最后把我们从我们的生活中偷走。

2012-10-29于南方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627187.html

上一篇:上海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年会
下一篇:为什么要获得诺贝尔奖?
收藏 IP: 124.79.172.*| 热度|

11 武夷山 刘立 陆俊茜 王桂颖 罗帆 赵凤光 吴飞鹏 曹聪 周正 陈筝 chengqiano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