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隐匿的飞翔

已有 3424 次阅读 2011-12-7 13: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lass, target, center

隐退的飞翔

        所有的飞翔都是寂寞的。即便是那些看起来笨拙的飞翔,也是值得尊敬的,因为它代表了离开庸常的高度,而高度永远是一种力量。挣脱一种熟悉的生活是需要勇气的,那种挣脱源于内在的召唤与超越感。或许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双无形的希望的翅膀,只是有一些翅膀在起飞之前就已死于对于喧嚣的恐惧与迷恋;而另一些希望的翅膀则注定是寂寥的,他要反抗那种致命的安静,他希望听到翅膀拍过天空发出的声响,以此证实那些飞翔是真实的。在暗夜里、在天空中,那些曾经飞翔过的翅膀都是骄傲的,它存在于后人的追忆与传说之中。所有的飞翔也是隐而不显的,丑小鸭的天空与野百合的春天代表了飞翔的两种姿势:执着与安静!

2011-12-7于南方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515847.html

上一篇:科研资助范式的改革:项目与人的并立模式
下一篇:谁应该为科研经费蒙羞负责?
收藏 IP: 180.158.52.*| 热度|

18 王涛 武京治 齐伟 骆小红 刘艳红 吴飞鹏 李宁 逄焕东 曹聪 李学宽 王芳 黄锦芳 丛远新 徐耀 张玉秀 曾红 zhangcz07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