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建议高薪聘请美国FDA团队,重新组建国家药监局

已有 6384 次阅读 2018-7-22 15: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80dfcbfd.jpg

疫苗事件背后的黑暗已经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如果不彻底清查,中国疫苗行业将从此进入无法复活的低谷甚至整体死掉的境况。数年前对三聚氰胺事件的绥靖处理,直接影响了今天中国奶制品行业的现状。前车之鉴,这次对于疫苗事件的处理必须果断与彻底,否则疫苗行业将从此毁掉,更可怕的是政府信用将荡然无存。对老百姓而言,政府的信用就是通过那些与民生有关的几个环节来决定的,其他的大家不懂、也不关心更不想了解,如果这几件事都做不好,还谈什么其他的宏伟蓝图?

鉴于当下的困境,建议就两条:

其一,涉事企业、个人与机构必须坚决查处,越快越好,为未来提供警示作用!

其二,主管部门国家药监局必须彻底重组,鉴于当下国内的文化与氛围,重新找来一帮人,效果不大。建议引用外援,比如可以高薪聘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的团队来组建新一届国家药监局的执行机构。我们宁可花费2000多万欧元聘请一名足球教练,为什么不高薪聘请更专业的管理机构呢?引进人才的思路也必须扩大,从吸引外资、人才与企业应该升级到引进优秀的管理团队,我认为美国FDA还是比较靠谱的。通过引进,把他们的成熟做法移植到中国的药监事业上,改变落后面貌,这事历史上是有先例可循的,比如:

晚晴政府于1863年聘请英国人赫德任总税务司,到1904年赫德退休时,促使清朝海关成为当时政府中最清廉与高效的机构,而税收也从他接任时的500万两银子到退休时的3000万两银子,增加六倍。更为重要的是,新的管理机构会为其他行政部门树立榜样,否则老范式下无论怎么折腾都无法取得实质性的进步【前些年杀掉一个药监局局长,还是没有遏制住行业的整体溃败,可见老的范式已经成为退化纲领,无力为进步提供支持,因此必须在新范式下建立新的运营机构】。

2018-7-22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125364.html

上一篇:东北现象之二:基于文化产业衡量区域开放程度
下一篇:三思派、李辉及其他
收藏 IP: 124.79.206.*| 热度|

9 武夷山 晏成和 黄仁勇 王庆浩 丛远新 李燕祥 张亮生 张晓良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