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人民在很多时候是愚蠢的

已有 9183 次阅读 2018-1-2 12: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迎接新年最好的方式就是睡觉!爬起来看看新闻,突然发觉伊朗很好玩,群众终于忍不住了,要搞事情。目标却是回到上个世纪70年代,即巴列维时候的伊朗:世俗化的年代(白色革命)!当初人民群众不满意巴列维的改革,把霍梅尼搞回来,结果“政教合一”这种极度落后、愚昧的纲领,再次成为伊朗的魔咒,然后女人们的面罩就戴上了,呵呵,现在发现撕掉面罩原来很难!伊朗人民用40年的时间才明白一个道理:开放、自由多么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民大多数时候是愚蠢的,当然也包括我!为了抵抗这种先天的愚蠢偏好,只有保持开放心态,去学习,去接受新知识,别无他途!联想到我们国家也是如此,现在很多人还梦想回到计划经济年代,简直无药可救!纵然今天我们遇到很多问题,但那也要比计划经济年代好上无数倍!孔老夫子曾曰过:危邦不入,乱邦不居!翻译成今天的白话就是:傻瓜太多的国家很危险!

2018-1-2于南方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就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伊朗的世俗生活,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092695.html

上一篇:中国的个税改革还远吗?
下一篇:2018:消极与积极
收藏 IP: 114.93.43.*| 热度|

30 梁红斌 陈楷翰 张云 刘全慧 史晓雷 雷宏江 马志超 叶建军 徐晓 蒋永华 张骥 李毅伟 武夷山 丛远新 马红孺 刘建彬 郭景涛 文克玲 赵凤光 汪晓军 杨顺楷 王庆浩 汤茂林 范振英 王鹏 翟保平 ncepuztf hmaoi liyou1983 zoujinkexue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