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驿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老李 一个行走者的思想历程

博文

给巩汉林点个赞:处理校园暴力向美国学习

已有 3680 次阅读 2017-4-6 00: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网上又看到校园暴力,一个女孩子对另一个女孩子狂扇十几个耳光,男孩子之间更狠,搞不好就死掉了或者残废了(微信圈里报道:四川刚刚死掉一个中学生,遍体鳞伤,死因不详),不客气地说,现在国内的处理方式已经完全无法控制校园暴力了。突然想到去年在美国发生的一个案例,几个留学生对同学的暴力伤害(这在国内简直是毛毛雨),如果放在国内又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模式,或者所谓的进行批评教育为主,简直是直接纵容犯罪。还是美国来得干脆,直接判重刑,太大快人心了,感谢美国又帮我们除害了!因此,中国也应该坚决重判一些校园暴力案件,刹住愈演愈烈的校园暴力。法律必须介入,否则失控后果是很难纠正的,至少治理成本要高许多。突然想到,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巩汉林委员针对校园暴力有专门提案,当时就想为他点赞,可惜瞎忙,耽搁了。这次给巩汉林老兄点个迟到的赞!这才是真正有关怀、有价值的提案!

2017-4-5夜临屏涂鸦

说明:文中图片来自网络,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仅供欣赏,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9-1043866.html

上一篇:清明与唯物主义
下一篇:科学让生活更美好
收藏 IP: 49.158.8.*| 热度|

7 张忆文 鲍海飞 白图格吉扎布 侯沉 武夷山 陆绮 zousu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