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盘点我在科学网“开博”这一年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3-11-29 12: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开博, 盘点, 一年

明天(11月30日)就是我在科学网的博客开张一周年了,我这里先以数据统计盘点一下,相关心得性的博文(后续再写):

1、被近10万人(截止2013,11,29,11:26am,98566访问量)来“踩一下”,交下107个“好友”,且不论这一数据算是多或者少,至少,这并非传统的交往方式和过去通过学术文章结识所能比的。

2、128篇博文,平均每3天一篇,说明我这个人还不算懒。其中,也有若干篇在诸如《环球时报》、《中国科学报》、《科技导报》上刊出。相比以前发表的学术论文,这些博文展示了我的另一面(我倾向于将此比喻成相对于学术成果的另一只翅膀,后面应有空再去写一篇“科学网博客,我自己的学术期刊”的博文)。而且,为作一个学者,我也在努力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观点来尽一份社会责任,尤其是在《环球时报》上发表了四篇文章,阐述自己在环评造假、环境监管、生态考核、环境群体事件等议题上的观点,之后也有供职于政府、高校、新闻媒体的朋友与我讨论,甚至有朋友也曾惊诧于我“怎么还会在大众媒体上发表文章”。

3、盘点一下我“开博”一年里具有标志性的博文。第一篇被“加精”的博文《共同的40年——我和中国环保的“缘”》(2013-1-4 );第一篇(也是为数不多的数篇之一)阅读量过万的博文《十年磨一剑:我的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路》(14808 次阅读 2013-1-28);以“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为题围绕“城镇化”连续发或转发15篇博文,这一主题是我的感觉兴趣使然下所写,也会继续写下去,继续把自己的研究所得给大家分享。

不说太多了,窗外校园广播响起的歌声似乎在提醒我“该去吃午饭了”。在学校食堂吃饭,总归是“去早了想吃啥有啥,去晚了只能有啥吃啥”了。估计,我今天的午饭是“有啥吃啥”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45697.html

上一篇:解读“100年前拍摄的中国彩色照片”
下一篇:冬日午后阳光下“港中大”校园里那次感动
收藏 IP: 221.137.26.*| 热度|

2 徐大彬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