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自我祝贺下:“中国环境规划40年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已有 2517 次阅读 2013-11-17 22: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环境规划, 复旦大学, 学术论坛, 40年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规划起步于1973年,近40年中国环境保护规划经历了起步、探索、发展、提高、创新5个阶段,“环境保护规划先行”的机制已经形成,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形成了“削减排放总量、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服务”的国家环境保护规划体系。

2013年11月15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复旦大学、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承办的“中国环境规划40年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南政法财经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以及浙江、山西、广西、四川及福州等省市环境科学、环境规划院所120名知名学者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洪亚雄研究员、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了话,闭幕式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教授主持。

大会共收到27篇论文并安排了18个学术报告,交流总结了中国过去40年环境规划的技术方法、规划创新、规划发展等学术问题,加强了环境规划基础理论与模型方法的学术交流,为我国环境规划编制和环境政策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位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更为未来中国如何进行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规划编制和环境政策出谋划策,具有深远的实践指导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42590.html

上一篇:获奖就是硬道理?——由“大裤衩”获奖说起
下一篇:解读“100年前拍摄的中国彩色照片”
收藏 IP: 211.95.61.*| 热度|

1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