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女儿眼中的爷爷——转女儿的一篇作文

已有 3150 次阅读 2013-10-22 07: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难忘, 爷爷, 女儿的一篇作文, 幸福日子

博主提示:刚上初中预备班(六年级)的女儿在最近的一次题为《难忘那个幸福的日子》的作文里,写了我的老父亲——她的爷爷。有些感触,正向女儿作文开头所说的:“幸福是一种经历,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悟性,是一种感觉,是一段偶然愉悦的时光。

 

难忘那个幸福的日子

幸福是一种经历,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悟性,是一种感觉,是一段偶然愉悦的时光。而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上小学三年级,爸爸把乡下的爷爷接了过来。说真的,我一直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爷爷非常唠叨、对什么东西都有意见;爸爸精心侍奉他,他也像受了气似的。更重要的是,爸爸宁可听他唠叨一上午也不想多听我说一句话。总而言之,我的心情真是烦透了,每天都闷闷不乐,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我感冒已经有四、五天了,依然不见好。爸爸在厨房里忙,妈妈上午有课上班去了。我和爷爷坐在餐桌边吃早餐。我和爷爷面对面坐着。还是爸爸坐在爷爷旁边比较好,好伺候爷爷嘛,我当时想。可是,由于感冒严重,我吃饭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饭没吃进去多少,纸巾倒是用了一大堆了。反正爷爷开心爸爸就不用管别的了,我又抓起一张纸巾,瞪了一眼正低头吃饭的爷爷,负气地想。突然间,我猛烈地咳嗽起来——可能因为着凉、可能因为没休息好,反正我是咳得眼泪都出来了,直想把刚才好不容易吃进去的早饭都吐出来。

这时,一张大手在我背上拍了拍,我的咳嗽才缓解了一些。我以为是爸爸终于“于心不忍”了呢,便没有说什么。但当我抬起头时,却看到了一张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脸——是爷爷!只见爷爷从饭桌那头探出身子,一脸关切地望着我,黑棉袄的下摆都快浸到他的汤碗里了。我可以感觉到爷爷的手正拍着我的后背。霎那间,泪水蒙住了我的眼睛。

那一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爱,我似乎并没有真正爱过的爷爷给予我的爱。虽然生病,但那天是一个让我难忘的幸福日子。从那以后,我再没有闷闷不乐,应为我知道我生活在爱中,生活在幸福中。

                                                    预备(3)班

                                                              包嘉怡

                                                                2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734898.html

上一篇:我评《人民日报人民时评:补齐藏在城市背面的短板》
下一篇:老包见老包——老父亲参观包公祠
收藏 IP: 120.204.251.*| 热度|

4 郑小康 鲍海飞 张忆文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