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cunk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cunkuan

博文

学习是一个过程

已有 2696 次阅读 2013-2-25 16:5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期末考试, 工分, 学习是一个过程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研究生的第一次上课,我照例先把期末考核方式告诉了学生,也算是“丑话说在前头”,即:

 

最终成绩=基准分×(实际上课次数/应上课次数)

 

其中,基准分为期末考试(硕士生)成绩或课程论文及其答辩成绩(博士生),而这个基准分并非选课的学生最终能拿到的成绩,还得乘上一个系数,这个系数就取决于这一学期学生的“实际上课次数”和“应上课次数”,呵呵~相当于学生的工分。

这里的道理大家都懂得:学习是一个过程,成绩在于积累,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8156-665026.html

上一篇: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温暖与关爱
下一篇:治理“雾霾”,也许不用再等18年
收藏 IP: 211.95.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