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居然成为一名“哲学家”

已有 3503 次阅读 2015-9-15 08:48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哲学, 生活, 活着

   感觉一遇到无聊或者失落的时候,往往就瞎想,而且想的问题总是那么的高大上。如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有什么意义?作为一名普通的而又不能再普通的人,作不出惊天动地之举,活着除了生存与繁衍,承担家庭责任之外,还能留下什么?对于人类历史长河而言,绝大多数人都是渺小的,都是漂浮不定的尘埃,不论你是聪明绝顶,还是愚昧无知;不论你富可敌国,还是穷困潦倒;不论你权倾朝野,还是势单力薄;你对于整个浩瀚的人间历史来说仍然是颗尘埃。当尘埃落定,烟消云散之时,你不过是时间上的过客,说白了其实什么也没有留下。这么高大上的问题想来想去还是不得其解,难道真如余华所说“人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以外的东西而活着”。

注:本文没有丝毫贬低哲学家的意思,只是觉得,我不是哲学家思考哲学问题,就是自寻烦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920904.html

上一篇:建大的青枣丰收在望
下一篇:2015书单(65)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15 杨正瓴 陈楷翰 王小平 马志超 侯成亚 金耀初 曾杰 徐耀 鲍海飞 徐传胜 dulizhi95 biofans ljxm zywsy2010 yb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