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南湖公园的木槿

已有 3142 次阅读 2015-8-1 18:22 |个人分类:图片博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木槿, 此乃何花, 南湖公园

木槿(学名:Hibiscus syriacus Linn.):落叶灌木,高3-4米,小枝密被黄色星状绒毛。叶菱形至三角状卵形,长3-10厘米,宽2-4厘米,具深浅不同的3裂或不裂,先端钝,基部楔形,边缘具不整齐齿缺,下面沿叶脉微被毛或近无毛。花单生于枝端叶腋间,花萼钟形,长14-20毫米,密被星状短绒毛,裂片5,三角形;花朵色彩有纯白、淡粉红、淡紫、紫红等,花形呈钟状,有单瓣、复瓣、重瓣几种。外面疏被纤毛和星状长柔毛。蒴果卵圆形,直径约12毫米,密被黄色星状绒毛;种子肾形,背部被黄白色长柔毛。花期7-10月。
木槿是一种在庭园很常见的灌木花种,中国中部各省原产,各地均有栽培。在园林中可做花篱式绿篱,孤植和丛植均可。木槿种子入药,称“朝天子”。木槿是韩国和马来西亚的国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909845.html

上一篇:红色的鸡蛋花
下一篇:木瓜原来是这样长的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10 李学宽 朱晓刚 王小平 鲍博 杨正瓴 侯成亚 刘光银 dulizhi95 ljxm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