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嘿嘿,博客两岁了!

已有 4386 次阅读 2014-11-29 08:48 |个人分类:博客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谢, 博客, 博友, 两周年

20121129日开博到今天已经整整两年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总得写点什么,但又觉得无从下笔,想写科学网的那些人与那些事,发现该写的去年都写了。索性就想到哪写到哪吧。

今年认识了不少朋友,但也发现也有不少好友一去不复返,比如张全成兄,今年几乎不更新博文了,更有甚者如韩玫姐直接关博。而我还在这里坚持着,也不知道能够坚持多久,现在的时间是比较多,而以后就难说了,总得来说,在科学网我还是学到不少东西,当然也交到不少朋友。

今年花在科学网的时间少了很多,不像去年花大量的时间看博文,你要是在这呆久了,就会发现很多博文,特别是精选博文,的思想的都是老生常谈,看多了只要一看题目大致就可以猜到几分。久而久之,精选博文我几乎不看了,看得比较多的都是几个好友写的博文,从他们博文中汲取的养料远远胜于精选博文。

开博一周年的时候曾提到自己正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写博风格:“不求精选、不求高点击、不求热门、不取悦别人、不参与争论、不随便评论”。今年算是严格践行了这些原则,写了300篇左右原创博文,精选的博文只有5篇,也没有参与任何的掐架,当然更没有在别人的地盘乱放阙词。

今年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做了两个系列博文:此乃何花系列和读书笔记系列。我以前对花可以说是十足的花盲,再做了此乃何花系列博文后,终于可以脱离花盲这一行列。在此要特别感谢以下博友的帮助:俞筱押老师黄智勇老师以及匿名网友anonymity,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认识了很多花,让我脱离了花盲的序列。另外,在做读书笔记系列博文中我也学会了不少知识,以前是看了不少的书,但没有做读书笔记,很快就将书中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做了读书笔记系列博文后,发现很多知识都印象深刻。还有在和博友探讨、交流书中的观点与思想的过程中,让我获益匪浅。

最后感谢给我提供无私而又热情帮助的杜立智大哥王小平老师杨正瓴兄以及赵美娣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847136.html

上一篇:一寸山河一寸血之 万里烽烟
下一篇:疑问:汉奸的后代对其祖辈的想法?
收藏 IP: 36.251.188.*| 热度|

17 罗德海 尤明庆 杨正瓴 赵美娣 罗汉江 徐传胜 李毅伟 侯成亚 郑永军 朱晓刚 曹建军 biofans dulizhi95 zywsy2010 safe110 xqhuang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