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2014年书单(30)

已有 2136 次阅读 2014-5-8 19:47 |个人分类:书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美国, 民主, 书单

现将2014年所看的书列个清单,留个纪念!

1.《卢梭作品精粹》于布礼 孙志成 选编

2.《小勇士》D·J·梵纳斯

3, 《虹·幻灭》茅盾

4.《世界IT英雄成长揭秘》文韬

5.《雾雨电》巴金

6《权力巅峰的爱》韦尔纳·比尔曼等

7《少年天子》凌力

8.《李自成》姚雪垠

9.《豪宅幽情》杰克·伦敦

10.《马丁·伊登》杰克·伦敦

11《钓鱼岛背后的货币战争》黄生

12.《德国王牌军兴衰录》袁冬萍, 程景

13《边疆灵魂书》海男

14《余光中散文集凭一张地图》余光中

15.《关注灵魂》托马斯·摩尔

16《幽梦影》张潮

17《朱可夫》王日中 蔡志强

18《思想国》熊培云

19《你是锦瑟,我为流年》白落梅

20《浮生四记》驴岛

21《长城之外的草香》鲍尔吉·原野

22《成方成圆》东方智

23《蒋经国密码》郭晨

24《强盗资本家》约翰·弗兰奇

25《爱的艺术》艾里希-弗洛姆

26《从一到无穷大》乔治·伽莫夫

《从一到无穷大》是由乔治·伽莫夫所著。伽莫夫美籍俄裔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1904年生于俄国敖德萨市。1928年获苏联列宁格勒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师从物理学家玻尔和卢瑟福),以及列宁格勒大学、巴黎居里研究所、密执安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科罗拉多大学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196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逝世。

27. 《少年维特之烦恼》歌德

这是一部书信体小说,作者创作它时年仅二十五岁。小说描写进步青年对当时鄙陋的德国社会的体验和感受,表现了作者对封建道德等级观念的反应以及对个性解放的强烈要求:少年维特爱上了一个名叫绿蒂的姑娘,而姑娘已同别人订婚。爱情上的挫折使维特悲痛欲绝。之后,维特又因同封建社会格格不入,感到前途无望而自杀。

28. 《论美国民主》托克维尔

论美国民主》是托克维尔的代表作,这部作品出版后,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使他名扬海外。托克维尔(1805-1859),法国历史学家、社会学家。该书的基本思想在于承认贵族制度衰落的必然性和平等与民主势不可当的发展趋势。

29.《目送》龙应台

目送共由七十四篇散文组成,是为一本极具亲情、感人至深的文集。由父亲的逝世、母亲的苍老、儿子的离开、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出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出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正如作者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30. 《民主的细节》刘瑜

这本书是作者过去几年给一些期刊报纸写的专栏文章结集,其中主要是给《南方人物周刊》的文章。全书中以讲故事的形式,把“美国的民主”这样一个概念性的东西拆解成点点滴滴的事件、政策和人物去描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792550.html

上一篇:浑南东路的马莲花
下一篇:锦带花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6 朱晓刚 徐传胜 王小平 JIANHUN dulizhi95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