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国内媒体与国外媒体的不同[转载]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4-4-18 19:46 |个人分类:转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媒体, 国外, 国内

1、连续发生假货泛滥、食物中毒等事件后
西方媒体:政府应当反省,加大整治、监管力度,不能推诿责任!
CCTV:公民应该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假货的能力,不要购买过期变质食品。

2、贫困山区的孩子上不起学,要靠乡村教师拼了老命捐助
西方媒体:这是教育部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失职和耻辱。
CCTV:号召大家学习乡村教师,这是时代的光荣和国家的骄傲!

3、抓了一个大贪官,追回了XX万元巨额赃款
西方媒体:这说明监督机制有漏洞,应该反思。
CCTV:监督部门及时发现问题,为国家挽回了巨额损失,成绩斐然。

4、煤矿屡屡塌方、爆炸
西方媒体:政府安全监管部门的官员引咎辞职。
CCTV:事故引起了安全监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他怒斥下级、亲笔批示,一定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5、遇到穷凶极恶的亡命徒
西方媒体:提醒广大公民及时报警,避免与歹徒发生冲突。
CCTV:呼吁广大公民见义勇为、冲上去与歹徒玩命,只有大家一起上、社会治安才能根本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786282.html

上一篇:此乃何花(二)
下一篇:《爱的艺术》读书笔记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22 李健 郑小康 赵美娣 朱晓刚 王小平 温景嵩 徐传胜 季丹 侯成亚 李宇斌 刘淼 刘钢 zywsy2010 fuck1you JIANHUN biofans hangzhou dulizhi95 lql0065 xqhuang XuexingLu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