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2014年书单(20)

已有 2548 次阅读 2014-4-1 20:11 |个人分类:书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思想, 浮生, 四记, 白落梅

现将2014年所看的书列个清单,留个纪念!

1.《卢梭作品精粹》于布礼 孙志成 选编

2.《小勇士》D·J·梵纳斯

3, 《虹·幻灭》茅盾

4.《世界IT英雄成长揭秘》文韬

5.《雾雨电》巴金

6《权力巅峰的爱》韦尔纳·比尔曼等

7《少年天子》凌力

8.《李自成》姚雪垠

9.《豪宅幽情》杰克·伦敦

10.《马丁·伊登》杰克·伦敦

11《钓鱼岛背后的货币战争》黄生

12.《德国王牌军兴衰录》袁冬萍, 程景

13《边疆灵魂书》海男

14《余光中散文集凭一张地图》余光中

15.《关注灵魂》托马斯·摩尔

16《幽梦影》张潮

《幽梦影》清代张潮著,正如封面的小诗一样:

 

   幽梦一帘花影深,清风明月露天真。

 

   山川万物皆文史,阅尽沧桑自在身。

 

作者用幽静的态度去观察人生与自然,如梦一般的迷离,如影一般的朦胧,让我们沉迷于作者所构建的那种幽深静谧、恬淡自然的环境中,体会到作者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享受那种对生活所拥有的独特感受和经历。

17《朱可夫》王日中 蔡志强

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苏联著名军事家,战略家,苏联元帅。1943118日,朱可夫被授予苏联元帅军衔,是苏德战争中继斯大林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苏军统帅,因其在苏德战争中的卓越功勋,被公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优秀的将领之一,也因此成为仅有的四次荣膺苏联英雄荣誉称号的两人之一,深受俄罗斯人民的拥戴和敬爱。

18《思想国》熊培云

本书精选了作者在巴黎留学及驻欧采访期间所撰写的部分文字,记录了一个游子置身异国的所见所想,及其身在中国转型时期的种种乡愁。柏拉图要理想国,熊培云要思想国从理想国到思想国从刀剑共和国列思想共和国思想国是本书的价值指引。自作者2005年提出建设思想国以来,思想国一词立即风靡网络。如何建设一个人道的、人体的、宽容的、进步的、每个人都可以自由思想的新新中国,是本书探讨的重点。

19《你是锦瑟,我为流年》白落梅

《你是锦瑟·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内容简介:她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骑在纸背上,将万水千山行遍。撒哈拉沙漠上她倔强地绽放,波西米亚是她灵魂的原乡。她这一生,不慕世间风物情长,不争凡尘冷暖朝夕,不惧人生悲喜消磨。只为了,心灵可以自由放飞。哪怕和至爱的人,迷散在陌生的风雨里;哪怕从此天各一方,决然相忘。她依然选择远方,选择流浪。她,就是三毛。

20《浮生四记》驴岛

在很多年轻人的印象中,那段历史,天是灰色的,地是灰色的,衣服是灰色的,人的脸也是灰色的;没有欢乐,没有笑容,没有思想,人们像昆虫一样生活;女孩子也不漂亮,剪短发,穿军装,胸脯平坦,只会痴痴呆呆跟着别人读语录喊口号,工作生活恋爱婚姻一切都由组织安排。可是那些只是表象,只是地球外表一层薄薄的岩壳,在它下面还有涌动的熔浆和许多封冻的记忆。

《浮生四记》展现了那段历史里炽热的爱情,他们的爱,就像奔突的熔岩,在凄冷荒凉的地壳下流淌,无声无息,永不停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781200.html

上一篇:忽如一夜春风来,桃花梨花相竞开
下一篇:下雪了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9 陈安 李伟钢 曾新林 赵美娣 朱晓刚 徐传胜 zywsy2010 happylittlejoe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