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已有 5430 次阅读 2013-12-23 19: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仿佛在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2013便悄悄地拉下了帷幕。这一年和往年一样,有蹉跎,有困顿,有纠结,有无奈,有苦恼,当然也有收获。这一年,逐渐成熟,已不再是过去青涩懵懂的我;这一年,能够静下心来科研,不在那么浮躁;这一年,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不会轻易受别人影响。时间已逝,但往事了然于心,借助自己拙劣笔触,盘点2013年的无奈与辛酸,成功与喜悦。

最自豪——以前很不喜欢写作,甚至反感,实在没有办法就通过复制粘贴就能应付了事。自从被冠上“小学生水平”后,才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痛下决心,立志一雪前耻,终于经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取得了成效,有三篇文章发表的报刊上,还有三篇参赛博文都获奖了,现在终于可以上升“初中生水平”了。最重要的就是,逐渐地养成了用文字记录自己思想和生活的习惯,养成了写博客的习惯,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同时也明白了,只要自己肯付出,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最成功——年初制定的目标几乎都超额完成,写了四篇学术论文,录用了三篇,还有一篇在审稿,看了130本书。

最坚持——每天都坚持看书,每周都坚持锻炼身体,每周都给家里打两次电话,每天都坚持上科学网。

最幸福——和女友一起去哈尔滨和千山游玩。

最遗憾——没有去长白山玩

最无知——因为自己的无知,险些酿成大祸,现在想想这真是人生的宝贵的财富,正应了那句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最苦恼——万恶的扁桃体。今年扁桃体化脓了三次,第一次输了七天液,花掉我一个半月的工资,伤不起呀。第二次,好在发现的及时,到医院拿了点药,花了三百大洋。第三次,自己当医生,到药房买药吃,只花一百大洋。扁桃体化脓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我要是扁桃体化脓,发烧37.8度以上,就什么都不想做,所以注定做不了“山一样的男人”。

最无奈——本应该承担的责任,又无法承担;想进一点微薄之力,却又因种种原因,总是爱莫能助。

总之,这一年是收获的一年,进步的一年,成熟的一年,希望来年再创佳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752234.html

上一篇:2013年最受欢迎的十篇读书笔记
下一篇:2013年书单完整版
收藏 IP: 210.72.128.*| 热度|

20 杨正瓴 朱艳芳 罗帆 武夷山 李学宽 赵美娣 郑小康 陆俊茜 徐传胜 强涛 韦玉程 张全成 张媛媛 朱晓刚 happylittlejoe zzjtcm zywsy2010 biofans yunmu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