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从奔溃到适应

已有 2078 次阅读 2020-5-13 09:27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感想, 课程

由于疫情的原因,使得我们不得不进行线上教学,整个互联网+引论这一门课程也全部是在网课中度过,说实话,我最大的感触其实是快,时光飞逝。


感觉刚进入大学还不是很久,但殊不知整个大一都快结束了。大学不像是高中,在高中我们会被监管,可以完全跟着学校老师的脚步,可以说是一种被动式的学习。但大学一不注意,一个学期就过了,却感觉什么也没学到一样,它不在有那么多的监管,更多的要求你去自主学习。


互联网+引论这门课其实还是比较有趣和比较简单的吧,至少相对于老师讲的上一门课程高等代数而言要简单太多了,课程内容都是关于互联网的一些东西,不会有太多复杂难以理解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发一些关与科技方面的短视频,总得而言这个课程还是比较轻松的。


但老师依然是那个老师,严谨认真,以及,严格严厉。依旧是约法三章,依旧会提前告知我们他的残忍,哪怕最后期末得59分也不会有丝毫同情为你加一分,尽管是上网课,对课堂要求依旧是最严格的,对报告的要求也同样非常严格。


这样严格的老师确实有时候会让人感到崩溃,尤其是对于在上门课程里被抓到玩手机而扣分,然后期末得分50几的人,更是深有体会这个严格,同样也使得我对互联网+这一门课程不敢有丝毫怠慢,不管有任何缺勤,每次的报告不敢有一次迟交与敷衍,尤其是平时分占到百分之五十的恐怖比例。


但相对于崩溃而言更多的其实是感动,说实话,我想,这样的老师在任何大学里都绝对是不多的,对这门课程的认真与严谨,对同学们的严厉管教。


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这份严格的好吧。忆文老师的管理模式我是非常认可的,从老师的讲课态度,以及对于其公众号的管理都能够看出其对于学术的严谨与认真,在上个学期里没有认真听讲老师的授课我是非常的懊悔,最后的挂科也是自己活该。


而对于这个课程我也是改正了自己的态度,认真听讲,感受老师的那种思维,确实我也收获到了很多,首先自然是了解到了很多互联网+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我们大学生未来的严峻。


当然,最大的感受莫过于对老师所讲的只要我们认真听课,把该做好的做好,挂科就基本是不可能这句话了,我不会像上个学期一样会担心自己会挂科,相反我觉得及格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


最后,我想要说的是感谢老师,感谢你对我们的严格,感谢你对执教的那种一丝不苟的态度。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ID:ZYWH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232944.html

上一篇:博士找工作应避免陷入陷阱
下一篇:突破两位数,开启新征程
收藏 IP: 36.249.132.*| 热度|

9 李学宽 郑永军 杨正瓴 朱晓刚 梁洪泽 彭真明 王安良 孙颉 尉剑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