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结课了,但却没有想象的高兴

已有 2641 次阅读 2020-5-5 09:23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结课, 高兴, 疫情, 网课

这学期的一门课程,经过42学时的网络教学,课程的已经接近尾声,课堂教学算是结束了。虽然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相比存在着很多弊端,但经过努力还是顺利的完成了课堂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意外,与学生相处还算愉快。


课堂教学工作的完成,意味着无需再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备课,上课,批改学生作业。要是换在以前,课程结课,甭提有多高兴了。


因为结课就意味了有更多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而又没有时间做,想玩而又没有时间去玩的事情。然而这次课程结课似乎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甚至还有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惆怅。


人真是一个奇怪的动物,感觉就是一个矛盾体。闲暇的时候,想要忙碌。忙碌的时候,却又想要闲暇。幼小的时候,想要长大。长大之后,却又怀念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无聊的时候,想要人陪。有人陪的时候,却又想静静。真正到了静静的时候,却又开始怀念喧嚣。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家的日子已经过烦了,过腻了,感觉整天无所事事,久而久之,都快憋出毛病了。由于学校封校的缘故,再加上自己的自制能力比较差,无法集中精力,不习惯在家里做一些需要点创新性,严谨性的工作。造成的结果,在家里就是靠一些无聊的书籍以及电影、电视来打发与消遣时间。


一边是堆积如山,且又无法在家里完成的工作;一边又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的琐事上。一边是沉重的生活压力,压着自己闯不过气;一边却不能利用闲散的,富裕的时间来减轻生活压力。现在发现这种不可调和的矛盾,是造成心中烦闷的主要原因。


尽管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问题,但至少有利于缓解矛盾,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希望不久之后能够恢复正常生活、工作,以尽早摆脱目前的困境。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ID:ZYWH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231656.html

上一篇: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学生课程感想)
下一篇:未来的你会为今天努力的你自豪
收藏 IP: 36.249.133.*| 热度|

11 王从彦 郑永军 彭真明 杨正瓴 王安良 宁利中 刘志平 吴斌 朱晓刚 蒋敏强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