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细数2019年那些记忆犹新的事 精选

已有 4079 次阅读 2020-1-9 07:43 |个人分类:精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 总结, 科研, 教学, 生活

        一转眼,时间就悄悄从指缝中溜走,2019年已经成为历史。不管你愿或者不愿,时间这把杀猪刀都会给你留下深刻的痕迹,这种痕迹不仅印刻身体上,而且在心里上。尽管身体上的痕迹比较容易显现,但心里上的痕迹所带来的影响更让人难以忘怀。

        2019年和往年一样,在蹉跎中度过。年初定的目标很多都没有完成,但还是有不少事情对我影响至深。尽管这些事情喜忧参半,趁着现在还有些许记忆,赶紧记录下来。

        最悲伤的事。在这世界上最关心我,最爱护我,对我最好的奶奶因病逝世;让我久久不能释怀,给我了沉重的打击,从此这世界上少了一位关心我,可以说心里话的人。

        最震惊的事。学生对我严格管理课堂纪律,实施严格的平时分制度不满,在最后一节课下课之际,当面骂了我,这让我感到非常地震惊。虽然之后得知这个学生有点心理问题,也给我当面道歉,但这件事让我深刻地意识与学生相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正如“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一样,也会遇到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学生,要是遇到奇葩学生,也只能自认倒霉。

        最痛苦的事。不明原因咳嗽持续一年多,好不容易在最近几个月痊愈了;结果又被查出一种目前无法治愈的疾病,真是祸不单行。持续的病痛,让我明白工作上的任何事情与健康相比都是无足轻重。

        最郁闷的事。花了很多精力,想孵出一只鸡来,结果最后鸡飞蛋打,什么都没有得到,这从某种程度加剧了自己的自卑感。

        最意外的事。以前完成的科研成果,第一次获得了省部级奖三等奖,虽然没有拿到证书,但已经公示了,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最充实的事。以前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一共有5个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最自豪的事。不随波逐流,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教学上终于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也得到大部分学生的认可。

        最惊喜的事。在职称上升了一级,从贫下中农升级为中农。

        总之,逝去的时间,只能成为记忆,不管怎样逝去就逝去了,无法做出任何改变。所以只能往前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不再蹉跎,不留遗憾,不再郁闷。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或搜索ZYWHQU

文忆天下.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213422.html

上一篇:从反感到认可
下一篇:高代期末成绩分析
收藏 IP: 36.249.132.*| 热度|

23 郑永军 石晓燕 朱晓刚 张学文 王从彦 张士宏 全凯军 郑俊 王卫 蔡宁 叶建军 黄永义 王德华 杜芳 尤明庆 杨正瓴 段含明 李学宽 王林平 薛斌 鲍海飞 梁洪泽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