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人生第一次500万

已有 3967 次阅读 2019-12-22 09:39 |个人分类:博客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访问量, 500万, 第一次

有十多天没有更新博客,打开博客时,发现博客的访问量已经超过500万。对于像科学网这样的小众专业型网站,这样的访问量实属不易。尽管500万的访问量不代表什么,更不会带来经济利益,但毕竟是人生的第一次500万,也算是有点纪念意义。

要想在现实生活中赚取500万,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哪怕花费一辈子估计也是达不到这样的目标。没有想到在科学网开博七年就实现了,这到让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不过细细想来,获取这500万的过程更值得回味,更有意义,更能发人深省。因为这500万是通过1467篇博文堆砌而成。而这1467篇博文完整地记录这七年时间的所思、所忆、所闻、所见、所想,记录了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酸甜苦辣咸香涩”,通过这些博文可以勾勒出一个活生生的生活画卷。

每每读取过去的文章,仿佛回到了一个如梦如幻、似曾相识的世界,更让人惊奇地是,会时常怀疑且发出一种莫名的感叹,感叹“这文章是自己写的吗?当时怎么会写出这样的文章?”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当然更说明了一点,那就是灵感转瞬即逝;如果没有将其及时记录与保存下来,往往就错失,且事后会忘得一干二净。以前没有感觉,现在深切体会到了“好记性不容烂笔头”这句话的内涵。记忆总是不可靠的,唯有将其用文字记录下来,才能够时时的回味与品鉴。

500万,让我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功不唐捐。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地去做,总不会白费,它总能够在不经意之间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回报。

500万,还让我深切的知道,坚持的重要性。只要认定正确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应该不遗余力地朝着目标前进,切不可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带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与执着的信念,才不至于在迷失在黑暗之后,才能到看到曙光。

总之,这500万对我来说,不是终点,从某种程度来说是起点。希望它在未来的中激励我,鞭策我,不因生活的诸事纷扰而放弃这来之不易的爱好。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或搜索ZYWHQ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211013.html

上一篇: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该怎么写?
下一篇:考研,初试过后该做什么?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25 吕秀齐 刘良桂 王永奉 张学文 郑永军 高建国 栗茂腾 檀成龙 韩玉芬 范振英 徐长庆 彭真明 王从彦 彭振华 杨正瓴 朱晓刚 汪育才 李学宽 国际科学编辑 周忠浩 吴斌 肖瑞春 孙颉 郁志勇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