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八)

已有 2055 次阅读 2019-5-24 08:09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互联网+”/Python之感想

文/2018级哲学 潘紫欣

“互联网”的学习是积极响应与贯彻国家政策,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互联网思维,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开始我的互联网不是很清楚是什么,但通过“互联网+引论”的学习,我渐渐对互联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创新最活跃、渗透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领域。互联网具有通用性、交互性、开放性和共享性的四大本质属性,依托便捷优势、扁平优势、规模优势、集聚优势和普惠优势这五大优势,正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深刻改变着个人生活、企业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互联网的四大属性和五大优势,对利用互联网的四大属性和五大优势,对利用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业态、创新完善公共服务具有重要意义。(来自课本)

 “互联网+引论”不仅仅是上课教授模式,老师还让我们自己亲自实践来让我们更加了解互联网对各个领域的作用。我们的生活也处处有互联网的身影,如果一旦它消失了,我们的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会不适应,似乎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现代,互联网显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好帮手,其一,它让我们能够促进领域发展、转型及创新 ,能够带来新兴领域的出现,从而给我们提供更好更多的工作岗位以及给我们带来了剩余劳动时间(机器人的出现),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其二,它让我们能够更快更准确的获取我们想要的信息,能让我们借助它在自己的职业中do better;其三,在国家层面,它能带来新的血夜,让国家越来越年轻..

这个课程还包括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通过对Python的学习,我第一次感受到计算机的不可思议,通过编程,居然可以轻松的计算出一个复杂算式以及函数。

很感恩学校开这一门课程以及老师的讲授,让我们了解到互联网、编程,让我们认识到通过互联网及编程,我们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以及不同的符号,不同的规则可能出来同一个结果,让我清楚知道,对于一个事物,我们不能单方面去看它,因为可能达到它,有很多种方法,当别人与你不同时,别太固执,认为自己就是对的,别人就是错的,因为可能一道题有多种解决方法,就像Python中,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编程,得到同一个结果。而互联网就像社交,让我们认识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了解不同的语言、文化以及社会形态,认识不同的思维,不同的思考方式,让我们培养自己的不同意识和思维,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单一的模式。互联网,打开我们的视野;Python,带来无限的可能,而不是唯一的确定。

其实这门课一开始,我就被老师的独特风格震撼。超级严格,超级的说到做到,但是很开心,能在“互联网+引论”的课,遇到你以及你的这种态度。在互联网课上,你通过讲授+视频,这种方式very good;在Python中,对我们同学的耐心教导,让同学理解符号的意思以及怎样编程,非常奈斯。谢谢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843.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七)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九)
收藏 IP: 58.23.8.*| 热度|

1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