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七)

已有 2595 次阅读 2019-5-23 09:25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互联网, Python, 社会, 感想

 

互联网+Python课程感想

/2018级社会学唐玉琦

      还没上课时,以为互联网+这门课程是一个比较水的课。但上了第一节课后就发现这门课与之前上的公开课很不同。

     就拿第一堂课老师讲的来说吧,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上第一堂课时老师强调到了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学会“自学”,学会“思考”,懂得转变状态。大学的学习方式和以往的学习方式十分不同,大学是一个要求自控能力强的地方。

     老师不仅教授书上内容,还告诉我们如何变通,如何学习,讲许多课外知识(常识)。这对现在觉得有点迷茫的我很有用。而且老师十分公平,课堂纪律很好,使得学习氛围浓重。对于加分扣分的处理也恰到好处。提升了学生们的上课积极性,也保证了课堂的质量。

     再说回互联网+这门课程,学习这门课程让我感慨最深的就是,现在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应用。互联网应用于教育、农业、经济、医疗等等众多方面,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回想起以往的生活体验,真的是变化巨大啊!并且,学习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这三大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让我了解到了平常使用一些应用软件,利用互联网时背后的一些原理或者方法。虽然现在学的只是初步的、基本的,但这也使我对互联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老师每堂课播放的视频,真的太吸引人了,感受到了科技的厉害,有种想要一探究竟的感觉,挖掘背后的知识。

     提到Python,真的是感想颇多啊。以前真的从来没有接触过编程等等关于电脑程序方面的东西,最多就是做做ppt、画个画等等。刚刚开始上的时候真的充满了畏惧,觉得好难,而且还有三次作业。但听了老师的讲解,看了书之后发现Python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虽然还是感觉有点难,毕竟学的时间还是有点短)。但想起来,第一次作业就把我整蒙了,可能是刚刚接触的缘故,又加上限时,所以弄得我很紧张,这样就造成了越紧张越不会越烦。亏得有老师的提点才能勉强完成,及时提交。再后来的两次作业就好多了,虽然难度升级但还是完成了。

     上了这么些天的Python,总结就是一定要认真听课,老师有些地方讲的和书上不太一样,要学会灵活运用。

     至于对老师上课的意见或建议,其实大体上是没有的,老师的讲课内容和方式都很好。要真的要说上一点也不能赖老师,得赖学校。上Python没有黑板,弄的老师一些知识点很难讲清楚,学生不能完全的弄懂,还需要多花费一段时间才可以领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639.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六)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八)
收藏 IP: 58.23.8.*| 热度|

7 郑永军 谢力 王从彦 李毅伟 杨正瓴 李学宽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