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二)

已有 1776 次阅读 2019-5-21 08:21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互联网, 哲学, Python, 感想

 

课程感想

文/2018级哲学  王小涵

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说有三种学生,我们都是成年人,应该明白规矩,以及做与不做的后果。你可以不做,但是你必须承担不做的结果,没有后悔机会。每节课点名,迟到扣五分,旷课扣十分,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计算分数比例对半,“基本在平时,平时成绩拿到满分,期末就算考二三十分也会过,”老师这么说。

实际上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明确规矩的老师。一板一眼,清晰明确,不留情面。“你可以问问我以前的学生,都是这样的”,“到最后给你提提分让你过是不可能的”,本来对这门课不抱有多大信心的我几乎有些绝望,尤其是当知道要学Python的时候更是五雷轰顶——从高中起就是文科生的我对计算机编程一窍不通,记不住,学不会,算不明白。我知道我肯定学不好,从一开始就有些想要放弃,想着,算了,反正也不会。

但是到后来我慢慢发现,似乎还没有那么糟糕。

互联网+的内容比较偏文科,是一些概念性的东西还有一些数字归纳类,老师讲解的时候实际上也没有像讲课程要求的时候那么生硬,有准备一些案例做引导,还有一些视频,比较生动,也更加直观。视频的来源也很丰富,有一些电视台的播出,也有一些自媒体的娱乐小视频,很轻松愉快。上课的时候不论是授课还是放视频,老师都会观察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有玩手机或者睡觉的,都会选择性提问,可以看出老师对每个同学都很用心。

Python实验课程上下来的确是吃不消,我自己本身有时也存在不专心的问题,做实验报告的时候非常狼狈,第一次报告没有发现例题,甚至忘记写总结,第二次也没有做好,算不会循环语言,也不知道怎么修改,第三次比前两次稍微好了一些,但是还是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而且一些比较细的知识点也没有去掌握。老师对于实验报告的要求也比较严格,第一次发的时候由于邮件发送成功问题出了状况,老师也对其作出改进,设置了自动回复,让我觉得老师也是比较贴心的。

几次试验报告下来,老师说我们的分数有点惨,所以增加了互联网+教育自主讲授环节,让我们至少可以加一点分数,我觉得这恰恰也是老师细心的一方面。而且最后也调整了进度,让本来就不熟悉Python的我们又上几次理论课程,也体现出了老师的细心负责。

最后的建议方面,关于老师点名的时候,有些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卫生间晚回来几分钟,我个人觉得无伤大雅,也希望老师不要误认为是同学迟到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227.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一)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三)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5 郑永军 杨正瓴 李毅伟 尤明庆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