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一)

已有 1971 次阅读 2019-5-20 08:32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统计,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2018级统计学  杨艾诗

对于这一学期与老师在互联网+引论和python这两个结合课程的相处,体会最深的并不是那严格的上课要求和考试标准,而是敬佩老师您的处世态度和好奇您的奋斗故事。为了更深的了解您,公众号里的文章我都看了一遍,发现了老师您不同的另一面,原来您也是会自称“老腊肉”的人,而且配图的表情包很搞笑也贴合文章的内容,展示了与上课截然不同的有趣风格,在此我就以比较白话文的方式来讲述自己对于您公众号内容的感受,再结合自己观点阐述通过这个课程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可能很多观点是断章取义或者仅仅是片面之词,但是语言的魅力就在于此,一百个人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望老师对于我的解读可不必深究,若有冒犯,我深表歉意。

  我觉得老师您是一个很追求公平的人,可能您的生活遇到很多不公所以很痛恨抄袭作弊这种事情,从而制定了一系列比如上课玩手机和迟到扣分等很多规则,很多同学对此叫苦连天,我认为这种方式是可取的,可以约束我们懒惰的心和形成完善的评分体制,但是很多时候,由于规则制定存在缺陷的问题,比如重查率高仅仅是作者的固有思维所造成的,所以很多要求是需要按不同情况做出改变。在此,在第二次python作业的时候,因为作业量大和电脑提前关机导致很多同学作业无法按时上交,但是老师您最后把上交时间延后了20分钟,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不是仅有冷冰冰的条条款款,还是存在温情,所以很佩服老师您在坚守自己原则的同时也会通融处理事出有因的问题。

  再者,我发现老师您是一个不甘平凡的人,但是也是被现实所逼迫着前进,所以对于浑浑噩噩过生活的同学总是想点醒他们,而且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您因此有了更大的心怀想要拯救更多学生,然而从同学们的角度看来,你的方式有一种居高临下的嗤之以鼻的态度,所以我觉得很可惜,像你这样尽心尽责的好老师因此没有得到该有的尊重。严师是能出高徒,但是物极必反,因为逆反心理造成有些学生反向而行,所以这犹如天秤一样,想要营造平衡状态则必须调节把控那个度。

  最后,我认同大学最主要的学习除了处理人际关系,就是要有独立的人格思考,还要有自控力和自律,在学习理论知识后实践操作更重要,人总是存在临时抱佛脚的惰性和期待不劳而获的运气,但是只有真正热爱能改变这一切,所以希望我能在书海中能感受到学习所带来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072.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二)
收藏 IP: 58.23.8.*| 热度|

3 郑永军 李毅伟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