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九)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19-5-19 08:20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互联网+课程感想

文/2018级园艺 吴瑶

历时12周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课时虽然比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等课程短,但是我觉得我受益匪浅。

在没上这个课之前吧,我就想着这个课肯定很枯燥,很无聊。互联网+有什么好讲的,应该就是老师拿着课本照着课本和PPT读一遍,在读的过程中夹杂着一些老掉牙的段子。可是上过课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

首先,老师上课并没有完全照着书本给我们念一遍,也没有完全按照书上的顺序讲。因为互联网+中有很多比较难懂的专有名词,比如“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我们不好理解,所以老师还会找一些解释的通俗易懂的视频来给我们看,便于我们理解。在讲一些企业的全自动化生产模式时,我们也很难想象到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幅画面,老师就会找那些企业实际生产过程拍摄的视频给我们看,让我们就好像身临其境在工厂中参观一样。

其次,老师采用了上课提问加平时分的方法:自己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回答错了不扣分,对了就加分;但是如果是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则对了不加分,错了就扣分。这让我们上课更加专心听讲,积极性也变高了。而且上课前老师还会提问上节课学过的内容,也督促了我们复习。

最后,这堂课比较开放。老师注重的并不是简单地课本教学,而是想要让我们学会自主思考、独立思考。所以他上课经常会提问。这些问题并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只要回答合理即可。所以在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后,我们自己能够收获到除了加平时分外更重要的东西——独立思考。

老师在第一节课就给我们讲过一句话:“那些厉害的、优秀的同学,大部分都不是老师教出来的,都是自己努力学习、努力钻研而来的,老师最重要的是起一个引导作用。”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在理,就像老师在这门互联网+课程中,他一直是让我们多思考、多思考,他也一直在引导我们思考。我们学习的那些互联网+的知识可能没过很久就会忘,但是自主、独立思考这个好习惯我们会一直保持下去,而这也正是我们最需要最好的习惯。

所以说,尽管这不是我们园艺专业的专业课,但是我在这门课中学到了专业课没有学到要的东西,同时我也要把这个习惯保持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9888.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八)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
收藏 IP: 58.23.49.*| 热度|

7 武夷山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李毅伟 李学宽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