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五)

已有 2361 次阅读 2019-4-7 08:41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等代数, 感想, 白婧

 

  /2017级网工 白婧

    我, 一名转专业学生。 在大二时补休高等代数,虽然有撞课现象,但仍然做到了较高的出勤率和作业缴交。一点点课程感想。

        我所理解的高等代数(XX学院大一上学期基础课);主要是学习了行列式,矩阵,二次型。主要应用:矩阵的应用(求解,验证),线性方程组。综合目前在修的离散数学和数据结构发现:矩阵的图论的应用很。高等代数虽然是一门数学学科,但在计算机领域这门学科显得更像一个工具,用于问题描述后的算法解题部分,在机器学习,算法学习方面很重要。

         对于学习的一些理解,我认为不论学习什么都应该从这门课的结构了解是什么,从应用了解此课目的是什么,为什么,最后了解后的应用。不论是描述关系(向量),求解多维线性方程组,或者物质的属性,我们都可以利用矩阵来描述。通过矩阵的初等变换(虽然是数字运算),不论是压缩还是进一步运算都可以将现实问题极大简化。

       课堂感想:首先张忆文老师会将书本上原本复杂的方法简化,并且讲解与做题结合去使同学升入了解一节课的内容。并且,张老师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嘴上严厉。但我们去问问题可以耐心解答。我觉得起码对于这门课,我有学习下去的欲望。

       课程难点:

        基础:矩阵初步,行列式,线性方程组(概念)还蛮好理解。

        难点:二次型,分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1868.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四)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六)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5 郑永军 朱晓刚 谢力 李毅伟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