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三)

已有 1773 次阅读 2019-4-6 10:19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课程, 感想, 赖子煊

 

/2018 2 赖子煊

记得我刚来大学的时候,对大学生活感到好奇同时又有些担心,怕自己不习惯新的生活。当我拿到新课表时,当时想的是这门课程居然和计算机导论一样占据了连续的三个小时,但是一周却只有一节,暂且把它定义为一门不怎么难的学科,这是我对高代的印象。

第一次看见老师时,我觉得老师很年轻,和年轻的数学老师一样,颠覆了我以为大学老师都是老古董的印象。在老师短暂的介绍后,我对老师感到钦佩,老师的学历很高,但是在第一次课上就出现了短暂的不愉快,班长和学习委员嘲笑老师的口音被批评,但我觉得这恰恰是老师成就背后的努力的表现。后来看到公众号的学历介绍,就觉得老师更厉害了。

关于上课方面,开学就已经得知课程很紧,讲课速度会越来越快,但我还是对后来的速度和难道表示震惊,尤其是步骤繁杂的证明题数量还很多,这种题深深的让我陷入半绝望中,因为上课懂了回去复习有一些也不会了(我都有及时复习证明题,但符号太多了,看得也难受,可能是做不来的原因)。老师的上课方式,调动不起来我们回答的积极性,而且随机提问的方式其实并不能改变我们的积极性,反而让我们多了些厌恶和幸灾乐祸,关于分数当作要挟这点对学生的后续再这门课程上的发展起消极作用(我比较看中人的未来发展),相信缺点你也明白知道,背后的指指点点肯定是有的。我们高数的进程虽然也比其他老师都慢,但我们都觉得老师挺好的,这种感觉是潜移默化的,希望你以后在教学中注重学生情感体验。有些学生不喜欢您在思考过程中点名或者一直讲话,会打断思路(多人意见)。我不擅长说优点,就说这么多了,您见谅。

辛苦了,张老师(我对所有我认可的老师都这么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1734.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二)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四)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2 郑永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