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一)

已有 2704 次阅读 2019-4-5 09:04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课程, 李逸飞

 

/2017级软工 李逸飞

高等代数终于在本学期末顺利结课。由于军训和假期安排等问题,这门可是受到不少影响,但也终于完成了全部预定内容的学习。

高等代数从多元的等式出发,逐渐衍生出包括行列式,矩阵和秩在内的诸多概念。这些概念都是通过严谨的推导得出的,它们之间相互联系,只要经过有效利用,它们就能有效的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

作为一门计算机等专业的基础学科,高等代数中的矩阵等概念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好这些内容更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同时,高代本身的学科特点决定它需要学习者具备抽象的思维方式和严谨的推算能力,学习高代意味着我们要积极锻炼思维能力。

这门课的时间是周一晚上的连续三节课,可以看到同学们学习热情很高,鲜有旷课的发生。老师坚持相对严格的管理策略,对新生和补修生一视同仁,坚决打击旷课和课上玩手机等问题。这些措施都有效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突然宽松的学习环境有可能使其中一部分人暂时失去了努力的目标,而能够让他们醒悟的恰恰是这样的督促。对于补修生,这门课告诉了我们,在学业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自己耽误的内容必须用等额的努力弥补回来。

老师在课堂上会对所有重要的定理和题目进行详细的推算和讲解,而不会简单的照搬课本上的内容。事实上,我们从课堂上掌握了更多的比课本中更实用和更简便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课下的自学所做不到的。

虽然高代结课了,但学习永远不该停止。我们今后要继续努力前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1534.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二)
收藏 IP: 58.23.8.*| 热度|

3 郑永军 李毅伟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