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

已有 2955 次阅读 2019-4-4 08:34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等代数, 感想, 徐江涛

 

/2017级计1 徐江涛

高代这门课是人工智能的基础,我们是计算机专业,人工智能是我们计科很重要的一个研究方向,所以这门课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因为我是转专业过来的,从环境生态工程转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所以在大一的时候,我学过线性代数,所以补修这门课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两门课差不多,应该很容易学。可是随着课程的深入,发现大体相同的基础上,这两门课却有着很多不同。比如有很多侧重点不一样。线性矩阵的逆向有方程组的解法且部分讲解的特别详细,而在高代课上,这两部分感觉都是一笔带过,没怎么细讲方程组的解法。要不是老师补充将要把该矩阵和单位矩阵连在一起,再把该矩阵转化为单位矩阵,而单位矩阵的变化即为结果。如果不是老师给我们补充这种解法,也许我们正在用最原始的解法,但这些在线代课本都有。还有就是高代的内容比线代多,虽然高代没有学完,但内容有很多线代都没涉及。比如二次型,正向二次型,这些都是我再大一学线代没有接触到的,能够获取新知识还是挺好的,有些基础不牢,希望在之后的复习能够补足这些缺陷。

而感悟与收获的话,大概是老师第一节课和我们说的,大学有三种人,我也不确定自己属于哪种人,但是自己想成为最好的那一类人。自己选择转专业是选择了艰难的路。因为转专业有跨度,又因为要补大一的课,所以整个学期都特别疲劳。看到以前的同学很轻松,很多自由的时间,自己被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有时会怀疑自己是否选错了,但是想成为那第一类人,必须要付出,才能收获更多。

张老师给我的感觉是特别严格的老师,我在大一就领略过。我大一的信息基础就是您带的,您对我们的严格其实是对我们好,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因为在大学老师都不怎么管我们,所以很多人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正是因为有您这样的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才让我们听讲效率如此之高。老师讲课思路也很清晰,重点也很明确,老师的课堂其实特别好。如果非要提一些建议的话,我觉得就是可以让课堂气氛活泼一点,也许是老师气场太强,让同学们都不怎么敢放飞自我。所以以后有机会上老师其他课时,希望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1366.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九)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一)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5 朱晓刚 郑永军 王安良 杨正瓴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