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九)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19-4-4 08:30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等代数, 感想, 杜颖

 

/2018级软1 杜颖

经过了十七周的学习,高代这门课也到了尾声,下周便是这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了,仔细回想,高代课还是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点点滴滴。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数学是基础,比如现在火热的人工智能专业,在我们看来一些简单的操作背后,也许是无数矩阵的组合,由此《高等代数》这门课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了。刚开始接触到高代,好像打开了学习数学的另一扇门,它打破了我们以前对数学的惯性印象,在接触代数之后,对数学的理解也许只是局限在函数,方程这些方面,但是在学习代数之后,又让我们了解到了数学的另一领域。正是因为初次接触到这么课程,觉得难是肯定的,开始的时候也并不能理解行列式与矩阵,随着慢慢的学习,理解的越来越多,慢慢也觉得入了一点门,对它的兴趣也渐渐浓厚起来,但很不巧,这门课马上就要结束了。在我看看来,高等代数是一门很神奇的学科,通过矩阵的一些变换,能解决许许多多的问题。解方程可以不再是那种传统的作法,我们有了新的方法可以遵循,自此,解决问题的方法又多了一种。在大学学习也快一学期了,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学并不是之前老师和家长们口中的经历过高考后就可以放松的地方,相反,高三只是一个轻松的开始,大学才是真正学习专业知识和充实自我的地方。

接下来,我倒是挺想分享一下我眼中的高代老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高代老师,只是觉得他很干练,浑身都透露出一种我印象中好学生的气质,斯斯文文,戴着一幅很有标志的眼镜,用带着福建口音的普通话给我们讲课。在老师为我们批改第一次作业后,我发现高代老师是一个十分严谨认真的人,我们只能想着怎么把作业做好,把问题搞懂,而不可能把高代老师轻松胡弄过去。再之后,关注了老师的公众号后,感觉又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高代老师。看了一些书评、影评以及对一些社会热点的分享,我又看到一个博学多采的老师,不但有很好的数学思维能力,在文学方面的造诣也很深厚。推文中各种各样的表情包也展现出老师亲和、平易近人的一面,展现出了他有趣的灵魂。希望老师以后在课堂上也可以更幽默点,这样我们也许不会那么紧张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1363.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八)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2 朱晓刚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