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一)

已有 10094 次阅读 2019-3-31 10:09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等代数, 课程感想

 文  /17级网工1班  郭鸿宣

时间飞逝,一个学期的高等代数课程就要结束了。在学习高等代数这门课程后,我改变了自己以往对代数的看法。一直以来,在自己的观念中,只有语文、数学之分,但在上了大学之后,明白了原来数学也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有离散数学、高等代数、高等数学等分类。以前的我觉得代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在学习了高等代数之后,我渐渐开始真正地了解代数,并喜欢代数。高等代数并不是简单的代数运算,它更多地在于运用。由于计算机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许多时间问题可以通过离散化数值计算得到定量的解决。于是作为处理离散问题的高等代数,成为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的科技人员必备数学基础。在了解到这些之后,学校高等代数便不仅仅是学习的任务,更是提升自己解决问题能力的好工具。

在真正了解高等代数之后,我发觉自己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从前的我只是将学习高等代数当作一种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并没有想着从中真正地学习到一些东西。现在虽然高等代数的课程结束了,但是高等代数这个工具我会好好保存在自己的脑海中,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它的作用,不再将它视作一种负担。高等代数,带给了我一种心态上的转变。

很感谢张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可以在高等代数课上学到这么多的知识。还记得张老师在第一节课上给我们讲解什么是高等代数,还告诉我们大学应该如何学习,这都让我受益匪浅。在之后的每一节高代课上,老师都会尽可能的帮助大家理解知识,解决难题,真的非常感谢老师。

作为一名补修高等代数的同学,第一次见到张老师的时候觉得老师真的是一个很严格的人。但经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慢慢发现老师其实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虽然有时候感觉老师很严格,但是能看得出张老师其实也是为我们好,想让我们学得更好!老师的上课风格我也很喜欢,严肃中带着一丝幽默,让整个课堂的氛围不会太枯燥,能够让同学们更高效地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0666.html

上一篇:高校中的马太效应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二)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10 张学文 郑永军 魏焱明 李毅伟 谢力 杨正瓴 王安良 朱晓刚 ljx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