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又遇奇葩学生

已有 3357 次阅读 2018-9-28 16:52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学, 学生, 奇葩

        昨天由于另外一个老师临时有事,就代替她上了2018级新生的《高等代数》,本来一切顺风顺水的,今天突然收到辅导员的通知:有一个境外生去学院反映我上课存在一些问题。内容如下:讲课太快,课后和我交流,我不怎么爱理他。

       接到这个通知,我很意外,也很震惊。因为昨天三节课,考虑到他们第一次上课,可能不适应,花了一节课的时间给他们讲了“多余的话”。剩下两节课,讲的更是超级的慢,本来准备把1.1-1.3节的内容讲完,结果1.2节的内容只讲了一半。结果该生投诉说讲课太快,他听不懂,以这个理由投诉多少还可以说得过去。其实,真听不懂去投诉,也无可厚非,说明个人维权意识很高。但是一个班级有130多个学生,不可能为你一个学生特意放慢进度,不然不仅其他学生嫌弃我讲的慢,而且教务处可能会找我麻烦。如果你爱学,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只要你课前愿意花点时间去预习,这样效果就会好很多,或者课后向老师交流,请教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最让我接受不了的就是:“他说课后找我交流,我不怎么爱理他”。真实情况是,他根本没有找我交流,不知他为什么要捏造这个事实,实在是搞不懂,他的目的何在?辅导员和我核实情况之后,又找他了解情况。结果他改口了说是:“想找我交流,但是因为我走太快,没有找到”。真实的情况是,昨天下午下课之后,有两个同学在问我问题,帮他们解答完问题之后,我是最后一个走的。毕竟我和他不熟悉,也没有什么矛盾,只是替其他老师上了一节课而已,实在是搞不懂这孩子的目的是什么?    

由于近几年和学生接触比较多,各种各样的学生都遇到过,不过像今天这种情况还真没有遇到过。真是印证了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或搜索ZYWHQ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37572.html

上一篇:开车一个月记
下一篇:油桶又要贵了
收藏 IP: 36.251.188.*| 热度|

15 郑永军 赵美娣 武夷山 尤明庆 杨正瓴 李学宽 李毅伟 葛兆斌 宁利中 黄仁勇 韩玉芬 刘钢 刘建兴 梁洪泽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